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出席亚欧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2010-05-20 16:54

  2010年5月19日,由捷克外交部与工业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亚欧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捷首都布拉格举行,捷克、欧盟、法国、越南、日本、韩国等亚欧会议成员代表、专家及记者共50余人与会。驻捷大使霍玉珍代表中方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霍大使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基础并不牢固,亚欧国家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合作,构建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既是激励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手段。霍强调,中国政府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开放30多年来通过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并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该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进步和成就。中方愿与亚欧各方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为增强亚欧国家竞争力,推动亚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霍大使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赞同。捷外交部副部长加卢斯卡、工业产权局局长克拉多赫威尔等亦在发言中就加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各方代表还分别介绍了本国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而采取的举措及开展国际合作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