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统泽曼:加强两国战略对接
2015-09-04 22:14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习近平指出,泽曼总统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体现了尊重历史事实的精神。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欧洲战场,捷克人民也从未屈服,涌现出众多耳熟能详的反法西斯英雄。我们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捷关系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双方要继续筑牢中捷关系政治基础,加强高层往来和各层次对话。要夯实中捷合作经济基础,加强两国战略对接,开展制造业、核电、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电信、高技术等领域合作。要为中捷人文交流注入更多动力,丰富中捷关系人文内涵。

  泽曼表示,很高兴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捷方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推进同中方在金融、航空、投资、科研、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进展,积极参加“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