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出席捷中经济合作协会新春聚会
2019-02-03 17:28

  2019年2月1日,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应邀出席捷中经济合作协会新春聚会。

  张大使在致辞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介绍当前中捷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张大使指出,双方应抓住中捷关系发展的历史机遇,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捷建交70周年,欢迎捷中经济合作协会积极参与中国使馆举办的有关庆祝活动,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捷关系发展。

 
  协会主席科瓦奇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2018中国投资论坛的举行为推动捷克企业对华出口创造机遇。科表示,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将传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继续为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作贡献。

 
  席间,援华老专家们回忆起新中国成立初期参与援华建设的美好时光,述说对中国历久弥坚的深厚情谊,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向捷克民众传递有关中国发展成就的客观信息,促进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又称“老专家俱乐部”,由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华工作的捷克专家、著名汉学家和前驻华使馆外交官组成,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捷友好交往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