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访问南捷克州
2014-04-29 15:41

  4月25日,马克卿大使应南捷克州政府邀请访问该州,与州长齐莫拉举行会谈,并赴特麦林核电站、百威啤酒厂、捷克布捷约维采商业技术学校等地访问。

  在会谈中,马大使表示,地方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两国地方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两国省州间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希望南捷克州与中国有关省市增进交往、加强了解,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中国驻捷克使馆愿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齐简要介绍了南捷克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访华经历指出,两国地方交往为双边关系改善奠定了重要基础,捷南捷克州愿尽早与中国有关省市建立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双方还就旅游、机场、公路建设、农业等领域合作交换看法。

 
  在参观捷克最大核电站特麦林时,经理什捷潘诺弗斯基向马大使介绍了捷核电使用和前景、核电站设施建设、核燃料安全储藏等情况。在参观享誉全球的百威啤酒厂期间,经理博切克向马大使详细讲解啤酒生产过程、特殊酿造工艺。马大使还访问了布捷约维采商业技术学校,并向图书馆捐赠书籍。马大使鼓励捷方积极开拓,努力进取,和中方相关部门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利共赢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