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拜会捷交通部长焦克
2018-11-23 17:23

  2018年11月22日,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拜会捷克交通部长焦克,双方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捷交通部长顾问斯诺佩克等在座。

  张大使表示,泽曼总统率团出席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成功,中方将于明年继续举办进博会,希望捷方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参展规模。张大使指出,互联互通是中捷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中国企业在高铁、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备强大实力,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捷方为中国企业参与竞争提供公平机会,促进互利务实合作。

  焦克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及务实合作成果并表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进博会规模之大和水平之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当前双方已开通4条直航航线,捷希举办首届16+1民航论坛,愿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航空客运枢纽。焦克介绍了捷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及双方企业开展合作情况,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在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