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交往
驻捷克使馆举办2019年大学生和留华人士开放日暨Facebook粉丝见面会
2019-12-04 18:25

  12月3日,驻捷克使馆灯火辉煌,2019年大学生和留华人士开放日暨Facebook粉丝见面会在此举行。使馆外交官和来自查理大学、布拉格经济大学、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捷克理工大学、布杰约维采商务技术学院等多所捷克高校师生代表、留华人士及使馆Facebook账号热心粉丝共200余人参加并热烈互动。

 
  张建敏大使致辞表示,随着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捷克朋友关注中国和中捷关系的发展。中国驻捷克大使馆Facebook主页建立4年来,粉丝数量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大家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期待大家今后更加关心支持中捷关系发展。

  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捷方院长雷娜佳表示,留学中国不仅让她掌握了更扎实的专业领域技能,也让她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9年Facebook中国主题文艺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得到积极响应,最年长投稿者达80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仅8岁。一等奖获得者、捷克高中生蒲森磊连续4年参加粉丝见面会,表示“力尽所能”致力于中捷友好。

 
  当晚活动还包括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环节。中国武术、民乐演奏博得阵阵喝彩,中国书画、茶艺、编织中国结、剪纸等展台吸引来宾亲身参与,不少人排队领取写有自己中国名字的书法作品和现场创作的中国传统水墨画。活动现场还展映了中捷交往小故事系列短视频《感受东方》和捷语配音版中国主题短片《追梦人》,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并频频称赞。使馆Facebook主页还实时上传活动现场图文视频,粉丝纷纷关注、点赞和转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