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中东欧合作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访问乌斯季州
2014-07-28 23:55

  7月25—26日,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应邀访问乌斯季州,期间与州长布贝尼切克会见,在布陪同下参观特普利采市博物馆、杜比市陶瓷厂及位于杰钦市拉贝河水运码头等地,并接受乌斯季州电视台专访。

   
 马大使会见乌斯季州州长布贝尼切克  马大使向特普利采博物馆馆长赠送中国轴画
  布详细介绍了该州基本情况、行政管理、工业部门、基础设施、投资环境等情况,并指出,该州面临产业转型、失业率较高等问题。布强调,捷政府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为两国地方省州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空间,他期待与中国地方省市增进交往,加强双方在河道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马大使表示,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双边关系转圜后,中方期待两国地方合作开启崭新一页。马鼓励乌斯季州加强自身宣传,吸引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并为中国企业投资和中国游客提供便利。马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即将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筹备情况及“一带一路”战略。

   
 马大使参观杜比市陶瓷厂 马大使接受乌斯季州电视台专访 
  捷媒体对马大使访乌斯季州作了积极正面报道。

  乌斯季州位于捷西北部,首府乌斯季纳德拉贝市。该州为捷主要的工业基地,域内有捷最大褐煤矿,热电、玻璃、陶瓷等工业较发达。该州北部与德国接壤,州内的拉贝河流经德国直达汉堡港,地理位置优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