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使馆举行国庆五十五周年暨中捷建交五十五周年招待会
2004-10-01 00:00

唐大使与扎奥拉莱克议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9月30日晚,中国驻捷克大使唐国强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中捷建交五十五周年。捷克议会众议院主席扎奥拉莱克、克劳斯总统夫人克劳索娃、宪法法院院长里赫茨基、总统办公室主任、外交部副部长科拉什等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捷议会、商界、学术界、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捷使节、我驻捷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640余人出席。

  唐国强大使在祝酒辞中回顾了中国五十五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5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了中国在新世纪的发展前景。在谈到中捷建交55周年时,唐大使表示,捷克是最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唐大使对为中捷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捷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众议院主席扎奥拉莱克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以及两国建交55周年,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人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宾纷纷对中国社会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旅捷华侨华人代表对建国55周年表示祝贺,并期盼祖国早日统一。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热烈隆重的节庆气氛。“把目光投向中国”图片展赢得了来宾的好评。

唐大使与众议院主席扎奥拉莱克、宪法法院院长里赫茨基亲切交谈

唐大使与克劳斯总统夫人亲切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