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我驻捷克大使馆举行中国民乐音乐会
2005-06-02 00:00

   

  2005年5月29日和30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和工业城市皮尔森举行两场中国民乐音乐会,由“卿梅靖月”四重奏组合表演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捷克共和国总统夫人克劳索娃、参议院副主席利什卡、斯穆特尼夫妇、地方发展部长马尔丁内克、副外长科拉什夫妇、参、众两院议员、政府部门负责人、文艺界、经贸界、新闻界人士、华侨和华人代表、外国驻捷使节、皮尔森市市长卡罗斯等出席了音乐会。

  由范玮卿、于红梅、杨靖和刘月宁组成的“卿梅靖月”中国民乐演奏家重奏组合使用古筝、二胡、琵琶和扬琴,以娴熟、精湛的演奏技艺,为观众献上了“心雨”、“空山鸟语”、“春江花月夜”、“寒鸭戏水”“十面埋伏”、“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国民乐经典曲目。她们把中国民乐经典作品演绎得酣畅淋漓,丝丝入扣,使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赞叹。每一曲终,观众都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东方音乐,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博得了热爱音乐的捷克观众强烈的反响。很多观众表示,演出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