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6-09-27 00:00

  2006年9月26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议会众议院主席弗尔切克、议会参议院三位副主席利什卡、奥特拉塔、斯穆特尼、工贸部长日曼、生活环境部长卡拉什、最高监察院院长多赫内尔、最高法院副院长库切拉、捷军总参谋长什泰夫卡上将、副总参谋长布比利少将、国防部、财政部、文化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交通部5位副部长和两位州长等捷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捷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500余人应邀出席。

霍大使迎接来宾

霍大使致辞

  霍大使在简短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57年来,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在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近年来,中捷两国各级别交往不断,各领域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双边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捷加入欧盟后,两国关系的战略意义上升,交流与合作内涵更加丰富,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中方愿与捷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霍大使感谢捷社会各界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做的积极贡献,相信在新形势下中捷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霍大使与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等亲切交谈

霍大使与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众议院主席弗尔切克等贵宾合影

  来宾们纷纷向霍大使祝贺中国57周年华诞,盛赞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国家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两国在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增进了解,扩大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招待会自始至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现场还展出了主题为“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的精美图片,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