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访问东捷克州并出席奥运图片展开幕式
2008-03-15 00:00

  2008年3月13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应捷克东部赫拉代茨州州长布拉迪克邀请访问该州并出席我馆与该州政府联合举办的“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开幕式。该州州长、第一副州长、州议员及地方社会各界人士和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

  布拉迪克州长向霍大使详细介绍了该州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情况,积极评价近年来捷中两国及地方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州投资兴业。布还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对中国的友好访问,表示愿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地方间的务实合作做出努力。霍充分肯定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对促进双边关系全面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该州企业成功实现在华合资生产感到高兴,表示中国使馆愿为该州同中国企业密切经贸、文化、旅游合作牵线搭桥,共同促进双边总体关系的平稳发展。霍还应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及正在进行的两会情况。

  当天,霍与布共同主持了在该州政府大厦举行的“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开幕式。霍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和最新进展,强调北京奥运是属于包括捷克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相信此展将有助于该州民众深入、全面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欢迎捷各界朋友赴华观光旅游,并预祝捷克运动员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为举办奥运所做的大量工作,预祝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和现场放映的奥运宣传片深受来宾喜爱。他们纷纷表示,此展拉近了中捷两国人民间的距离,增进了对现代中国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北京奥运定将成为一次独特而成功的体坛盛会。捷克广播电台还在现场对霍大使进行了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