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克议会参议院通过涉北京冬奥会决议答记者问
2021-06-10 01:02

  问:捷克议会参议院今日通过决议,称中国存在侵犯人权等问题,要求捷克政府和捷克政要不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捷克议会参议院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炮制有关决议,妄图就北京冬奥会进行政治操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这一恶劣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益于中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无益于各国冬奥运动爱好者正常竞技,无益于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

  所谓中国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中国新疆和西藏社会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和睦,各族人民基本权利得到有力保障,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同包括捷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奥运荣光,增进团结友谊。相信捷克运动员将在北京冬奥会上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