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举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成就与经验”线上研讨会  
2021-06-23 20:51

 

  2021年6月23日,驻捷克使馆同捷克左翼研究所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成就与经验线上研讨会。张建敏大使发表主旨讲话,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副主席格罗斯皮奇发表视频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北京大学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章永乐、捷克左翼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坎贝尔等中捷两国人士出席并发言  

  张大使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始终如一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为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接续绘就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救国、艰辛立国、改革兴国、全面强国,建立丰功伟绩,给中国人民带来深厚福祉。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的信赖和拥护,也得到世界热爱和平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张大使指出,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张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历史没有终结也不会终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对、走得通,必将通往更加美好的明天  

  捷方与会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