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张建敏大使出席捷克侨界迎接北京冬奥会线上座谈会
2021-09-07 17:32
 

2021年9月6日,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应邀出席《布拉格时报》报社主办的捷克侨界迎接北京冬奥会线上座谈会并致辞。捷克友人和体育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大使表示,在上个月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和捷克代表团均取得了出色成绩。再过150天,奥运圣火将再次在“鸟巢”熊熊燃起。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北京,将热忱欢迎各国体育健儿共赴冰雪之约,共襄奥运盛举。

张大使表示,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项国际体育赛事按下“暂停键”。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迎难而上,兑现承诺,如期建成三大赛区25个场馆(包括12个竞赛场馆和13个非竞赛场馆),所有新建场馆都满足国际绿色建筑评价认证LEED标准,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完成。国家游泳中心从“水立方”华丽转身成为“冰立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一个个优质场馆相继亮相。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振奋人心”。

张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肆虐,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前提。北京冬奥组委已经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将借鉴东京奥运会经验、结合北京防控政策,坚持“一馆一策、一场一策”,细化具体防疫方案和措施,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张大使指出,中捷两国在体育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时,就曾和泽曼总统一起亲切会见两国冰球少年运动员。相信北京冬奥会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在体育特别是冬季运动项目上的交流与合作。大使馆和我本人也同捷克奥委会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将为捷克代表团赴华参赛全力提供包括签证在内的便利和服务。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我们两国的运动健儿们能够继续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