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台湾地区所谓经贸考察团在捷克活动答记者问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6 19:41

问:近日,台湾经贸投资考察团“访问”捷克,同捷方举行“次长级捷台双边经济咨商对话”,参加捷克议会参议院有关研讨和会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台湾地区所谓经贸考察团在捷克活动的报道,对捷克个别机构和官员肆意同台湾当局人员接触,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铁的事实,不容任何歪曲和挑战。中方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开展民间经贸往来不持异议,但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接触。台湾地区所谓经贸考察团此次来捷克,不过是打着经贸投资幌子,妄图同捷方提升实质关系。必须指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台湾当局谋“独”挑衅注定不会得逞。

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捷克等世界各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方敦促捷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切实消除有关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捷关系政治基础和合作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