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克个别参议员企图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答记者问
2021-05-19 23:59

  问:捷克媒体5月19日报道,捷克个别参议员将借口所谓中国人权问题,要求捷方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捷克个别政客肆意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参加北京冬奥会也是各国冬奥运动爱好者的热切期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坚守《奥林匹克宪章》,反对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愿同中方继续密切合作,全力支持中方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捷克近日也举行了北京冬奥会报名函签署仪式。 

  必须指出,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各国运动员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捷克个别政客的政治操弄企图不得人心,也得逞不了。

  中方正在围绕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目标,稳步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中方有信心同包括捷方在内的各方一道,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捷克是冬季运动强国,预祝捷克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