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2016中国电影周在布拉格拉开帷幕
2016-11-08 17:50

  11月6日晚,2016捷克中国电影周开幕式暨《北京遇上西雅图2之不二情书》捷克首映式在布拉格五区CineStar影院举办。中国电影代表团专程访问捷克并出席开幕式。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在致辞中表示,中捷两国都有着悠久的电影发展历史,两国电影艺术家创作了许多经典作品和银幕形象。他说,中国电影市场已经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目前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电影市场。近几年来,随着中捷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许多电影团队来捷取景拍摄。期待两国电影人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深化合作,造福两国观众。薛晓路导演向来宾分享了《北京遇上西雅图2之不二情书》的创作经历,表达了与捷克电影同仁推动电影合作的愿望。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看望代表团并出席开幕式。

 
 

  捷克知名导演史蒂夫主持开幕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近两年中捷电影合作的成绩,盛赞中国电影发展。捷克电影管理部门负责人、捷克议会代表,以及捷克影视界、文艺界人士二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影。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共同主办,将在一周的时间里为捷克民众带来《北京遇上西雅图2之不二情书》、《卧虎藏龙2》、《捉妖记》、《智取威虎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多部近年来热映的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