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关于在捷克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提醒
2021-03-14 11:0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捷克每日确诊病例数量和感染率维持在高位,新的变异毒株给疫情走势增加不确定性。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宣布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中国政府这一举措,体现了对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关心关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高度重视在捷克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将努力采取措施推进“春苗行动”。

  根据截至目前的情况,驻捷克大使馆谨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关注捷克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积极考虑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在当地及时接种疫苗。

  捷克于2020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经批准在捷克接种的疫苗为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公司产品(另外强生公司疫苗于3月11日经欧盟委员会批准),主要接种对象为医护人员、70岁以上居民和教师。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拥有捷克公共健康保险或购买了捷克医疗保险的在捷克居留人员,可按照计划分年龄段和职业登记参加相应批次新冠疫苗接种(详见捷克卫生部官方网站

  https://koronavirus.mzcr.cz/ockovani-proti-covid-19/)。请关注上述网站或咨询COVID-19信息热线1221(工作语言:英文;工作时间:每天08:00-19:00)查询捷克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和接种进度,了解接种程序、预约流程等,及时作出选择。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聚集、不旅行。

  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旅捷同胞,密切跟踪捷克疫情形势,及时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及我馆发布的领事提醒,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捷克急救电话:155;报警电话:158、112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420-728939951(针对发生人身意外,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需要紧急救助情况)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祝大家健康平安!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1年3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